白二兔

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要成为很好的人鸭!

【架空】前辈们的“崽子”岁月(10-双秋篇)

黄初:

本系列为《共和国之剑》特别番外,讲一讲前辈们还是“崽子”时的事儿,本篇是苏沐秋和叶秋的陈年往事,叶修出没,标题里的“双秋”不指cp。


凑齐十篇了,圆满。




相关→ 目录  苏沐秋设定  叶秋设定




1


叶秋和苏沐秋的梁子是在幼儿园时结下的。叶秋老觉得,自家哥哥就是被这混蛋变成流氓的。三人打过很多次架,每一次都是苏沐秋联合叶修揍叶秋,后来苏沐橙长大了,竟也跟着两个哥哥欺负他,他若还手,又会挨揍。


叶秋非常讨厌苏沐秋,然而在与叶修的抓阄大战中败下阵来,高考在即,家庭压力太大,不得不向苏沐秋讨教快速提升成绩的方法。


2


和长期抄苏沐秋作业的叶修相比,叶秋成绩还算过得去,但应付得了日常考试,应付不了军校特招。


看着弟弟没日没夜地啃书,已经确定高中毕业就入伍的叶修建议:“沐秋也要考军校,你去跟他讨教讨教?”


叶秋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将叶修撵出书房,锁了门谁也不让进。


不过刚过一天,叶家老二就垂头丧气抱着书本去找苏家老大。原因是:有好多题实在不会做,想破了脑袋也做不出来……


苏沐秋是公认的学霸,不考清华北大对不起母校那种。老师们苦口婆心劝他别考军校,他微笑听着,转身就当做耳边风。


叶秋将画满红色标记的书、卷子摊在桌上,一脸苦大仇深。苏沐橙端来一叠梅子两杯水,笑呵呵地说了句“加油”。


苏沐秋拿起卷子看了看,嫌弃道:“不是吧?这都做不出?还有这题,公式一套就出来了呀!”


叶秋翻白眼,咬牙切齿。


苏沐秋皱着眉头,遗憾地摇头:“弟啊,你这样怎么考军校?”


“谁是你弟!”叶秋吼道。


苏沐秋耸耸肩,拿来一沓草稿纸,扯开笔帽扔一边,拍着身边的座椅道:“过来,坐对面我怎么算给你看?”


叶秋不情不愿地换位置,既觉屈辱又觉不甘。小情绪上脑,哪里听得进学霸的讲解。正烦躁着,脑门就挨了一笔杆子。苏沐秋拿笔屁股戳着他额头训:“想啥呢?笨还不努力?”


揉了揉红红的额头,叶秋心中长叹一声——冷静!冷静!有求于傻逼,不得不向傻逼低头!努力!战胜傻逼!


苏沐秋在他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,又道:“专心听讲,别让我讲第二遍。”


书房里安静了下来,只听得见“沙沙”的演算声,和苏沐秋的低声讲解。叶秋听得仔细,偶尔会按住草稿纸提问,一提问就觉得憋屈,一憋屈就脸红。苏沐秋看到了,却装作没看见,讲得更加详细,语气也温和了下来。


每次从苏沐秋家回来,叶秋都有种忍辱负重的感觉,偏偏叶修还哪壶不开提哪壶,总是笑呵呵地问:“哟,今天苏老师又教了啥?”


叶秋横眉竖目,砰一声关上书房的门。


数月后,苏沐秋轻松考入海军工程大学,叶秋则涉险考入空军航空大学。


3


苏沐秋在海军工程大学待到了毕业,叶秋则因着叶修的刺激而中途退学。所以,当苏沐秋正式成为特种部队的一员时,叶秋已经混成了特种兵“老前辈”。


那年,海军和空军的四支陆战特种部队搞混编训练,叶秋背着背囊一进宿舍就差点惊掉了下巴——他睡上铺,下铺坐着的那个傻逼正是仇人苏沐秋!


苏沐秋也有些惊讶,起身道:“弟。”


将背囊放在地上,叶秋低声道:“我不是你弟!”


苏沐秋笑了笑,不再多说。


莫名其妙和仇人成了上下铺,叶秋郁闷死了。苏沐秋毕业于军校,且在校期间就刷新了世界狙击大赛的单人奖记录,此时军衔为上尉,比尚是少尉的叶秋高了两级。


按规定,叶秋得向他敬礼来着……


想想叶家小弟一脸憋屈地说“首长好”,苏沐秋就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
叶秋从上铺探出头,皱眉道:“傻笑啥?床都快被你震垮了!”


扬起头,他扯着自己的肩章说:“喂叶秋,你是不是忘了向我敬礼?”


瞬间,叶秋气得脸都白了。


不过,尽管十分讨厌这带坏哥哥的罪魁祸首,到了训练场上,叶秋却本能般地护着苏沐秋。他俩同在一个作战小组,苏沐秋军校出生,理论知识扎实,野战实践却比不上部队里摸爬滚打杀出来的兵。叶秋处处领着他,每天脑子里都有两个小人打架。


一个小人说:“你干嘛帮苏混球?他不是你的敌人吗!”


另一个小人说:“苏混球那么笨,看着笨蛋不帮,我心里过不去。”


苏混球不笨,训练刚开始时几次掉坑只是因为不熟悉野战部队的套路。


4


混编训练期间,每个小组都会轮流去炊事班帮厨。轮到叶秋苏沐秋时,苏沐秋蹲在硕大的塑料盆边洗菜,叶秋挥舞着菜刀砍猪肉,其余兄弟们唱着歌儿各干各的事,直到厨房突然冒出一股新鲜的血腥味儿。


叶秋砍肉没个准头,竟削掉了无名指上的一片肉。


血浸了出来,十指连心,痛得冒汗,却一声不吭。


苏沐秋回过头,皱眉道:“叶秋,你是不是削到手了?”


我去,这家伙背后长眼睛?叶秋屈起手指,躲躲藏藏。


“拿出来。”苏沐秋站在他面前,一把扯过那因为疼痛而轻微颤抖的手,眼神一深,骂道:“切掉这么大一块肉你还在这儿杵着?”


队友们全围了过来,催促道:“赶快去包扎!”


叶秋有点恼,和训练时受的伤比起来,削掉一片肉根本不算什么,苏沐秋这军校出来的呆子懂个屁,大呼小叫跟姑娘似的。


正在脑子里刷弹幕,手腕忽然被扯住,苏沐秋说:“走,跟我去医务室!”


医务室里没人,军医们全在野外跟着随时需要治疗的队员。叶秋一屁股坐在床上,不满地嘀咕:“看,没人吧?这伤有啥好急的,冲冲水,擦点酒精不就完了?”


苏沐秋抱来一个医药箱,翻出各种消毒的药品,还扯出一捆纱布。叶秋瞪着眼,“不是吧?你要缠我手指?”


“不然呢?天儿热,感染了怎么办?”苏沐秋白了他一眼,摊开左手掌,“手拿来。”


“我自己弄。”叶秋要抢棉签和药。


“手给我!”苏沐秋蹙眉,声音也冷了下来。


叶秋斜他一眼,莫名火大,压着声音低吼:“干嘛!我自己来!”


“我来。”苏沐秋说,“你给我乖乖坐着。”


叶秋心道“我擦”,脑子里闪过小时候被揍的画面。


这一想,就更气了。


苏沐秋趁他生闷气,拉过手利落地清理涂药,酒精泼上伤口上火辣辣地痛,他横着眉,只想踹苏沐秋一脚。


很快包扎好,苏沐秋捏了捏那手指,笑道:“弟,好了。”


5


“说了我不是你弟!”叶秋喊。


“怎么不是?”苏沐秋把医药箱放回原位,回来拍了拍他脑袋,“你哥不在这儿,我就是你哥。”


“狗屁!”叶秋拍掉他的手,难得爆一回粗。


“怎么?连亲哥也不认了?”苏沐秋挑着眉,“叶修听到得多伤心啊。”


“你俩才是亲兄弟。”叶秋耷着脑袋,愤愤嘀咕道。


“咱弟这是怎么了?”苏沐秋坐在床边,小臂搭在他肩膀上,轻声说:“向哥撒娇啊?”


叶秋如遭雷劈,一跳而起,“你俩从小就勾搭在一起整我,这会儿装什么好人!”


苏沐秋笑,“瞎说,什么勾搭不勾搭,这词儿多不雅啊。”


叶秋又说:“你俩狼狈为奸。”


苏沐秋摇摇头,“其实你哥待你很好,前几天我跟他说和你在一个小组,他还叮嘱我照顾你来着。”


“嘁!”叶秋一脸不信。


“不过就算他不说,我也得照顾你呀。”苏沐秋又笑。


叶秋摆摆手,一副“我不想听你们瞎几把扯”的表情。


苏沐秋叹气,“你哥真挺疼你的。”


6


“呵呵。”叶秋笑得惨惨的,“疼我的方式就是和你一起揍我?”


小时候被欺负的印象太过深刻,明明已是打架不输任何人的特种兵,念叨起陈年往事竟滔滔不绝,表情和语气都透着一股子幼稚。


苏沐秋听着,也不打断,末了才说:“你没发现他揍你从来都是象征性地踹踹屁股吗?”


叶秋怒目而视:“踹屁股不是奇耻大辱吗!”


“弟,你几岁了?”苏沐秋挺无语的,“怎么老惦记着什么奇耻大辱啊。”


“你被踹踹屁股试试?”叶秋瞪。


“他不踹我屁股,他和我打架从来都是毫不留情冲着肚子和这儿来。”苏沐秋指了指自己的脸,叹气道:“揍你呢,就轻轻踹一踹屁股了事。”


“什么轻轻!”叶秋说。


“难道不是轻轻?”苏沐秋问:“踹痛过吗?”


叶秋想了想,竟然回忆不起被踹屁股时的感觉。


没感觉,就是根本没痛过……


“想通了没?”苏沐秋说,“你哥就是做做样子吓吓你,他哪里舍得真揍你啊?”


叶秋哼了一声。


“以前你被几个高年级的揍了,你哥二话不说拉着我找人算账。”苏沐秋问:“这事儿他没跟你说过吧?”


叶秋皱起眉,“完全不知道!”


“我们就两人,对方十几个。”苏沐秋虚着眼睛,“我和你哥都挂了彩,不过对方也不好过。”


叶秋哑口无言。


“明白了吧?你哥真想揍人,十几个高年级的都能搞定,踹踹你屁股算啥?”苏沐秋抬抬下巴,“你是他弟,惹了他,他轻轻踹两脚就算解气了。但别人不行,别人揍了你,他一定会狠狠讨要回来,还得搭上我。”


叶秋咬着下唇,脑子里全是混蛋哥哥笑得贱贱的模样。


“这下知道了吧?你哥疼你得很。”苏沐秋笑,“所以他不在的时候,我就得客串一把,扛起疼咱弟的责任。”


7


“海鬼”的队长从小欺负“雷神”的副队长,苏家老大和叶家老大臭味相投,都是一等一的魔王。


然而魔王有个共同点:疼弟弟。



评论

热度(83)